2023年电子游戏888网站(中国)有限公司“躬行实践活动,共展青春风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吉林省老昌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

为增强校企合作,不断提升集团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开拓学科视野,培养员工团队合作能力,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经由学院袁媛教授沟通联络并在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的指导下,2023718日,电子游戏888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派出由7名同学组成的实践团队赴吉林省老昌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躬行实践活动,共展青春风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公司质量体系部经理杨春英女士热情接待。

吉林省老昌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环城路以东,紧邻自由大路南侧。实践团队抵达公司后沿参观路线进入了企业文化长廊,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吉林省老昌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1128日,其秉承着诚信赢久远、健康赢未来的企业理念,在吉林省已成立专卖店(专柜)二百余家,拥有员工600余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吉林省最具规模的现代化熟食制品生产企业。电子游戏888网站(中国)有限公司与老昌食品有限公司在2023年初合作共建实训基地,该基地承担了学院员工的企业实训任务。实践团队成员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了生产车间的参观通道,参观了以生产红肠、环形肠、茶肠等为代表的西式灌肠车间和以生产金牌猪手、酱香肘子、五谷香鸡等为代表的中式酱卤车间,各车间均配备现代化的食品加工设备和管理控制系统。团队成员观看了从原料肉斩拌、灌肠、熟制杀菌及冷却到成品包装的全过程,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生产工艺的问题,工作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分别做出了解答,这使同学们对肉制品加工车间的布局设计以及肉卤制品的生产加工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团队成员还参观了公司食品检验中心的设施、了解了公司建立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参观了公司理化检验室、微生物检测区等及内部各类检测仪器;经工作人员介绍了解了企业建立的质检标准可确保从原材料入厂到成品市场流通全链条检测监督,保障每一个产品、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安全。

2023年暑期食品学子深入食品工业生产一线,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员工了解到了食品工业的发展现状及食品企业的发展趋势,更好的帮助研究生将专业知识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促进了企业与学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拓宽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通道,有助于学院培养具有先进思维和立足实践的高质量人才。


撰稿人:龚泠灵